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图片元阳

元阳:木棉花开迎春来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2-02-21浏览次数:

 

二月,正是木棉花开的时节。滨河路旁,怒放的木棉花鲜艳夺目,灿若云霞,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花红似火,蕊红如焰,美不胜收,引来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成为南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木棉花,又叫攀枝花、红棉、英雄树,是落叶大乔木,属木棉科。花掉落后,树下落英纷呈。每年二月,南沙镇滨河路沿路的木棉花相继绽放,硕大的花朵艳而不俗,让人赏心悦目。

记者在路上遇到一位来自四川的游客王影,她和朋友相约着去看哈尼梯田。在路上看到沿河的攀枝花,被吸引下车拍照。

 

王影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从建水过来,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攀枝花,到河边就很多了,我们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就找了一个停车的地方停下来,然后沿着河边慢慢的拍,这个花非常漂亮。”

攀枝花也可与其他菜搭配做出各式各样的菜肴。不少市民捡起落下的攀枝花,准备带回家做一道美味佳肴。杨佑桀小朋友便是其中一个,这两天,他早早地和外婆一起出来捡攀枝花。

杨佑桀对着记者说,“今天我和外婆一起出来捡攀枝花,捡到了好多,要回家晒干弄吃。”


现在,请跟随小编的脚步

 

尽情欣赏一下美丽的木棉花吧








阅读下一篇

哈尼哈巴体验店

哈尼哈巴体验店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