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图片元阳

童心绘家乡,感悟新时代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2-08-11浏览次数:

  

   

  

  89日,元阳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童心感悟新时代 夸夸家乡有多美”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引导少年儿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人生理想,向上向善、奋发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邀请了县联艺琴行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创作。通过书画的形式,动用孩子们神奇的想象力、观察力与创造力,展现自己美丽的家乡。

   

  活动现场,老师分发好文具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描绘,错落有致的房屋、层层的哈尼梯田、郁郁葱葱的树木……生机盎然、文明和谐的美丽元阳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被勾勒出来。

   

  联艺琴行一小只画室学生谢玟萱说:“这是我画的家乡,我未来一定会创建好美丽的家乡。”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美术班学生何慧雅说:“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在我的心里我的家乡是最美丽的,今天我会好好把它画出来。”

   

  童心绘家乡,我的家乡最美丽,画中的一笔一画都是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他们用五彩的画笔将他们眼中的家乡描绘得绚丽多彩,从一幅幅绘画中,看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家乡,激发了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元阳县联艺琴行一小只画室老师黄羽馨表示:“画画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表达方式,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家乡美,其次可以运用自己画画这项小技能来展示家乡美。”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引导儿童向善发展,今天我参加了元阳县童心感悟新时代,夸夸家乡有多美绘画活动,收获颇多,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参加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美术老师陈艳媚说。

阅读下一篇

非遗拾萃丨有了木刻分水制,哈尼梯田的水源川流不息

非遗拾萃丨有了木刻分水制,哈尼梯田的水源川流不息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