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食在元阳

美食共创·元阳·彩色花米饭篇

文章来源:元阳梯田网发布日期:2020-07-21浏览次数:

  元阳花米饭 × 民族之味

  

坐标:元阳 
从200米到2700多米,梯田在漫漫云海之下,彰显着元阳的物华天宝、神奇壮丽。林大厨与黄大厨第一次身临其境元阳梯田,向地道的哈尼族原住民取经花米饭的制作之道。

    

  元阳梯田

  

哈尼族是一个崇拜大自然的民族,在祭拜祖先以及传统节日里,他们从田野里、从二三月份的山中采摘到花与草,经过晾干、漂煮、浸泡、蒸煮等多道经过百年传承的精细工序,手工制作出多彩的糯米饭,沁着天然的植物香。
 

  

  

   

  

   

  

大厨们跟随当地哈尼族原住民寻找食材 

  

  

两位大厨虚心求教着各色花米饭食材的哈尼族方言叫法,通过人类原始的呢喃,感受花米饭里的民族之味。在交流与品尝之中,他们打算为古滇家宴3rd创新改进这道美食,选取云南八到十二种蔬菜瓜果,呈现出一道谷物与植物完美结合、兼具国际视野和地道精华的菜品,用七种颜色,寓意美好的七彩云南®。

  

      

  大厨们与当地哈尼族原住民探讨技法 

  

  

  

元阳花米饭

  来源:  

七彩云南®·万物家园

   

阅读下一篇

五一期间:哈尼梯田景区有序开放

五一期间:哈尼梯田景区有序开放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