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元阳的机场快通航了!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18-10-25浏览次数:

  云雾、梯田、彩云,淳朴的民风,热情的哈尼族,在朝霞和落日中宛如仙境的水墨风景、田园之歌,即使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元阳,仍是一个让游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杨铮 摄 

 

  想象一下:如果在飞机上鸟瞰元阳梯田壮丽的景观会是一种什么感受? 

  想象一下:以后去元阳再也不用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徘徊了。  

  想象一下:以后各地可以随时吃到空运来的新鲜梯田红米……  

  没错,一座耗资30亿元打造的民用机场,即将在红河元阳县建成,这里距离元阳梯田仅有28公里! 

  明年机场通航后,去看梯田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啦! 

  2015年,元阳民用机场的选址获得批复,元阳作为红河南部交通枢纽的地位基本形成,机场计划将于2019年建成通航。目前,元阳哈尼梯田机场航站区试验段已通过竣工验收,离通航的日子又近一步啦! 

  

  

 

 

 

  正在加紧建设中的元阳梯田机场,图片来源:文龙摄影工作室  

  元阳哈尼梯田机场位于元阳县西南部沙拉托乡漫江河村委会哈尼梯田村,距元阳县城约40公里,距哈尼梯田景区28公里。 

  机场占地面积3225亩,为民用4C级运输支线机场,属高原机场。服务范围覆盖元阳、红河、绿春、金平及周边地区。 

 

  机场跑道全长2800米、宽45米,设计近期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00吨,起降4396架次。项目预计总投资26.53亿元。 

  

 

 

 

  △机场占地3225亩 

  

 

   

  2017年11月3日,元阳县政府与云南红土航空集团签署了红河谷小镇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以元阳机场建设所涉及到的搬迁移民安置点及集镇为基础,增加投资至30亿元,将原定的搬迁移民安置点及集镇升级打造为以民族文化创意与航空旅游服务为核心的元阳红河谷小镇。 

   

  

 

 

 

  任锐刚 摄 

  

 

   

  据悉,元阳哈尼梯田机场将建设航站楼5000平方米,配套建设办公区、生活区、航管区、货运区、机务维修区、动力区、辅助生产区等设施。 

  元阳机场通航后,主要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波音737系列飞机。航程主要为元阳至昆明航线,以及元阳至成都、贵阳、南宁等西部大型城市的省际航线,适当考虑起降周边1000—2600公里范围内的航线,如北京、广州等。 

  

 

 

 

   

  

 

  今年8月底,元阳哈尼梯田机场航站区试验段已通过竣工验收,离通航的日子又近一步啦!  

  哈尼梯田位于云南南部,遍布于红河州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  

  2013年,红河哈尼梯田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老虎嘴位于元阳县城南部50.5公里处,被法国报刊列为1993年新发现的七大人文景观之一,被美国摄影家称为最壮丽的田园风光。 

  

 

 

 

  任锐刚  摄 

  

 

   

  

 

  昆明至元阳375公里,现在从昆明开车去元阳大约需要6个小时。当外地游客到昆明后,想要去元阳,网友支招的过程听起来都曲折:长水机场919或地铁→昆明站→建水站→元阳新街镇,耗费时间接近7个小时……  

  而明年待元阳机场建好后,从昆明直飞元阳,预计一小时内就能到达。 

  

 

 

 

  图片来源:民航资源网 

   

  坐着飞机去看梯田的便利明年即将实现,而今后,在云南打个飞的就能畅游当地美景的县市将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除了云南省当前运营着的15个民用机场(包括昆明长水机场等14个民用机场,和一个刚校飞成功的澜沧景迈机场)外,一大波机场工程正在建设或正准备上马。 

   

  

 

 

 

  图片来源:民航资源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发布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显示,到2025年,云南将在现有15个机场的基础上,再新增10个机场。 

  其中包括,距蒙自市城区直线距离11.3公里,距个旧市(城区)直线距离23公里的蒙自红河机场;近期覆盖省内,远期可辐射至四川、重庆、贵州等省外城市的怒江机场;到2025年计划吞吐旅客35万人次的宣威支线机场;为昭通架起连通国家重点城市、通达周边、覆盖全市空中走廊的永善机场;以及落户子午镇白沙哨梁子的楚雄通用机场;预计2020年前建成的丘北民用机场;还有勐腊机场和景东机场等。   

  今后,云南更多县市的居民都将享受到在家门口打飞的便捷,因为到2030年,全省的每一个县区都会有通航机场。 

      

  来源:春城晚报 

阅读下一篇

元阳中冲村特色客寨旅游扶贫项目启动

元阳中冲村特色客寨旅游扶贫项目启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