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元阳春运.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元阳梯田网发布日期:2019-02-01浏览次数:

    春运期间,为有效保障了春运的安全通行,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元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形成严管严查势态,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客运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1月24日16时许,交警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云GY****的面包车超员一人,交警对其劝阻,但驾驶员并不服从指挥,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多项违章进行合并罚款250元,记6分的处罚。

    由于春运期间外出打工的人员聚集回家,人流车流蜂拥而上,为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年节出行道路平安,消除春运安全隐患,除了对该车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以外,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责令该车归属的红元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对该驾驶员进行教育、约谈,写保证书等一系列教育和处罚。
 

 

     1月25日10点25分,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李星对GY****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教育、约谈,并下发告知书,对该车及驾驶员给予停班处罚直至春运结束。

     元阳交警郑重提示广大驾驶员:车辆所载人数不得超出核载人数,没有固定的座位存在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而且会挤占驾驶人的安全操作空间,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另外,由于超员时汽车轮胎超负荷运转,容易发生爆胎,大大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同时,望每一位客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员载客,切勿受经济利益驱使违法违规多拉快跑,乘坐客车、旅游大巴以及中小型客车出行的人民群众应该遵守交规,坚持原则,拒乘坐超员车,发现超员车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5642878!

 

    春运期间元阳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强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监管,加大超员、超载、酒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管重罚,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元阳交警

阅读下一篇

元阳梯田摄影最佳时间与元阳梯田摄影线路分享

元阳梯田摄影最佳时间与元阳梯田摄影线路分享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