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列入云南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0-02-24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7日,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省级专家评审会议”上,元阳哈尼梯田景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基本要求,正式列入省级创建5A景区预备名单

   

  红河哈尼梯田属世界文化遗产,元阳哈尼梯田作为其核心区,具有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自然人文景观,它是哈尼族人民与哀牢山大自然相融相谐、互促互补的天人合一的人类大创造,是文化与自然巧妙结合的产物,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境内主打七彩梯田、立体梯田、文化梯田、奇趣梯田四大特色,成为举世闻名的摄影家天堂,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是哈尼文化的集中展示地。同时,元阳哈尼梯田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在国内、国际均享有盛名。

   

  云南世博元阳哈尼梯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世博元阳公司”)属于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年华侨城集团战略入滇,控股世博集团,公司进入华侨城体系。10年来,世博元阳公司按照云南省、州、县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对元阳哈尼梯田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进行规划并投资建设,主要建成箐口游客服务中心,坝达、多依树、老虎嘴等景点设施,促进当地旅游及旅游周边经济发展;积极配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及对景区进行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

   

  世博元阳公司将充分发挥元阳哈尼梯田文化和原始独特的自然景观风貌,突出 “哈尼千年,云上梯田”的主题,积极开展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全力塑造“哈尼世遗景区”的旅游形象,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力争如期将元阳哈尼梯田申报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国内外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国庆假期哈尼梯田迎来旅游小高峰

元阳县国庆假期哈尼梯田迎来旅游小高峰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