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千年哈尼梯田焕发生机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文章来源:元阳宣传网发布日期:2020-12-21浏览次数:

  

  在海拔1800多米的哈尼族村寨阿者科,云雾缭绕的村子脚下是依山而下的梯田,水牛悠然闲庭,山泉哗哗而作,一栋栋蘑菇房整齐排列,这一幅美景是哈尼族“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真实写照。在元阳,19万亩绵延不断的梯田,从山脚延伸至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之巅。1300多年来,哈尼族创造了“山有多高,水有多高,田有多高”的奇迹。有160余年历史的阿者科,是哈尼梯田遗产区5个申遗重点村落之一,获得2019年云南省“最美名村”称号,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文化风情、慢生活体验,不断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和旅游体验,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十三五期间,我县全力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依托文化节庆活动,积极开发以体验民族特色节庆活动为亮点的旅游产品,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开秧门”实景农耕文化节、第二届元阳哈尼梯田国际越野马拉松比赛、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稻花鱼丰收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文化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国家交响乐团红河州创作实践基地落户哈尼小镇,《哈尼交响·欢乐新春》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上演并进行全球巡演。

  展望“十四五”,我县将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的原则,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抓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力推进旅游革命、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全域旅游”为主导,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阅读下一篇

元阳哈尼梯田迎来最佳观赏期

元阳哈尼梯田迎来最佳观赏期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