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住在元阳

阿者科民宿哈尼蘑菇房的日与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3-22浏览次数:

阿者科民宿哈尼蘑菇房的日与夜




梯田深处的原始村子——阿者科,这里的蘑菇房保存最多,所谓蘑菇房,即土石结构,屋顶由稻草垒成,形似蘑菇,是哈尼族典型民居。
阿者科村原始宁静,民风淳朴,过着男耕女织的传统农耕生活。




这座被世遗梯田环绕着的、哈尼族传统风貌和文化保存良好的村庄,因其古老的语言、建筑、物产和梯田等文化符号一起,成为了艺术创作的源泉, 吸引了许多文艺青年、艺术家、设计师纷纷前来短居或长住。






要是你征得当地乡亲的同意,也可以随他们去梯田干农活、制作原汁原味的哈尼吃食、跟着老人们学习织染……
亲自体验蘑菇房生活的日与夜,应该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吧!




阿者科附近的梯田也别有一番魅力,村民就在这里耕种大名鼎鼎的“红米”。
点击题目下方 红河旅游 , 了解更多旅游资讯。「云南旅游新方向,云上梯田,梦想红河」
责编 | 小安


在哈尼梯田边上“长”出了许多文艺民宿。这些民宿会让你腾云驾雾快乐似神仙;还可以让你在“悬崖”边尽情拍摄;也可以让你零距离体验哈尼族传统文化……还等什么,快去收拾行李!
花窝窝客栈
云上的神仙日子




哈尼梯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丽景象,春天也是值得一探的季节。梯田渐渐染上绿装,天空晴朗,日出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而置身于梯田之上的花窝窝也令人有恍如置身云海的既视感。








在这里,几乎每个房间都有一整面落地玻璃窗,房间之外就是云上梯田。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你既能与朋友泡一湖清茶,闲聊一下午,或者抱一本书,独自呆上一早上,就算是大清早,你也可以一边在房间里的浴缸泡澡,一边听着窗外的鸟鸣,悠闲而惬意。




店主家的可爱猫咪,更为喜爱小动物的游客增添了几分乐趣。


云端边,梯田上。
每天早晨看着日出云海缭绕。
在这样的民宿住着时常会思考一个问题:神仙也就是这样生活着的吧。
小贴士 梯田最佳观景时间:12月放水后到来年4月。
客房类型:星空花园房(带露台)、日出梯田房、村景房。
房价:380元-880元。
怎么走 花窝窝2号院:1*******737
到了元阳南沙后——向梯田景区方向走约22公里——右转,朝梯田景区方向—— 在一块“距元阳哈尼梯田景区14公里”牌下左转,前行约3公里到牛角寨岔路口——前行约2.6公里到良心寨岔路口——前行约10公里到达景区售票与新街岔路口——走多依树景点方向,前行约9公里到达胜村岔路口—— 离客栈10多分钟,住拨打电话即可。

花窝窝1号院:1*******085岔路口左走向大坪方向—— 左手边 蘑菇缘客栈慢行—— 左边大大的石头,普高老寨,左转——顺着小路开到底,停车场。
(以上图片来源于携程网、蚂蜂窝)
悬崖客栈好“摄”之徒的摄影圣地


看名字就知道,客栈不在路边,在"悬崖"边上。
这里白天可以观日出日落,夜晚可以看星空星轨。






这里也是拍摄元阳景点多依树日出的最佳位置。
客栈房间的窗口、五楼天台上、一楼平台上均可拍摄多依树梯田,据说比观景台的位置还要好哦。






说到房间布置,悬崖客栈绝对算不上最好,屋内装饰简洁。 在这里,一切屋内布置都以拍照为优先,最特别的是,这里的 田景房(180度梯田)和阳台房(200度梯田)均朝东,为了更好地观赏梯田,特地都没安窗帘(但不会被人从窗外窥视到)。
住在这里,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小贴士 订房 电话: 0873-4622799 位置: 元阳县新街镇胜村黄草岭,距离元阳县1.5小时车程,距离昆明市有6小时车程
怎么走
乘车/自驾 ——可乘坐至元阳县老县城(新街镇)的大巴车前往,或者自驾导航前往。
步行 ——客栈不在路边,公路边停车后需步行350米乡间小路。雨天此小路会泥泞,行李建议用背包,而不是拉杆箱。
停车——景区无公共收费停车场,车子可以停老乡家院子(平时收费20一天),省心又实惠。
(以上图片来源于携程网、蚂蜂窝)
阿者科民宿哈尼蘑菇房的日与夜




梯田深处的原始村子——阿者科,这里的蘑菇房保存最多 ,所谓蘑菇房,即土石结构,屋顶由稻草垒成,形似蘑菇,是哈尼族典型民居。
阿者科村原始宁静,民风淳朴,过着男耕女织的传统农耕生活。




这座被世遗梯田环绕着的、哈尼族传统风貌和文化保存良好的村庄,因其 古老的语言、建筑、物产和梯田等文化符号一起,成为了艺术创作的源泉, 吸引了许多文艺青年、艺术家、设计师纷纷前来短居或长住。






要是你征得当地乡亲的同意,也可以随他们去梯田干农活、制作原汁原味的哈尼吃食、跟着老人们学习织染……
亲自体验蘑菇房生活的日与夜,应该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吧!




阿者科附近的梯田也别有一番魅力,村民就在这里耕种大名鼎鼎的“红米”。
小提示:位置: 距元阳新街镇30公里左右,位于爱春景区旁
与必游景点距离多依树梯田:约3.9公里老虎嘴梯田(阿勐控梯田):约9公里坝达景区:约6公里
怎么去 驾车——建议在元阳包车前往,或找个路熟的师傅带路。 步行——观赏完多依树梯田后,步行前往,一路的风景也是美美的。(要时刻向当地老乡问路哦)
(以上图片为网友Starry、吖骑、雪鹃、SUPER川川拍摄)

阅读下一篇

元阳特色酒店华天大酒店

华天大酒店全体员工期待您的光临!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