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019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元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05
信息名称
元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构设置情况

元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构设置情况

 

元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属于元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二级单位(加挂元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下设粮食和物资能源储备科、粮物财务审计科、粮食执法监督科三个科。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起草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提出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研究提出粮食购销政策和最低收购价原则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承担全县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三)管理全县粮食、棉花、食糖等储备;负责县级储备粮棉糖行政管理;贯彻落实国家制定的粮棉糖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拟订县级粮棉糖储备有关标准、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管理。研究提出县级重要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贯彻落实国家制定的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拟订县级物资储备有关标准、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监测重要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县级物资储备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

(五)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县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规划和全县粮食市场体系、粮食现代物流体系、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和粮食质量监测体系等国家和省州投资项目。

(六)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七)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制定有关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负责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法定节假日除外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点元阳县南沙镇人民路54号,邮政编码:662400

联系电话:0873-56424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11:30;下午2:30至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法人:朱艳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