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271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3
信息名称
红河州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34.42亿元

 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期,红河州共接待游客371.17万人次,同比增长74.10%;实现旅游总收入34.42亿元,同比增长129.99%。

  红河州13县市、重点景区结合自身资源特色,通过“旅游+”融合演艺、体育、非遗等,将文化和旅游行业相结合,推出的一系列体验丰富、备受游客青睐的活动和产品,吸引了广大游客,引爆红河假日旅游市场。

  假日期间,红河州加大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各县市积极推出景区优惠活动和各类主题文旅活动,切实满足游客出行游玩需求。红河大剧院推出迎国庆《云上红河•花腰恋歌》驻场演出;蒙自市开展了南湖公园“你好,生活”城市理想生活节系列活动;石屏县开展了“屏邑云裳•文韵石屏”非遗文创T台秀、古建筑摄影展、旅游商品交易会等活动;开远市策划推出“花好月圆迎国庆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2023年“情满中秋 礼赞祖国”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暨秋季村晚展演等节庆活动;建水县举行了第十七届孔子文化节、“梦想红河•遇见建水”2023红河州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个旧市举办揽月盛典——中秋之夜晚会、欢庆十一潮趣集市、个旧超级越野跑等活动;弥勒市推出太平湖2023奇幻山海百合嘉年华、东风韵“好在国际艺术生活节”、可邑小镇非遗大巡游等活动;河口举行篝火晚会,趣味游园、美食街区探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元阳举行《哈尼古歌》民族歌舞展演。

  “双节”期间,红河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爆,部分核心景区持续重现“客满”。建水小火车等景点门票基本提前2天全部售罄,建水小火车景区因受游客关注度高,受到国家文旅部发函关注。屏边大围山、东风韵景区、泸西阿庐古洞等景区景点因客流量过大,采取限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