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22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元阳县政府办
文号
元疫防指发〔2020〕11号
发布日期
2020-02-07
信息名称
解读关于转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和乡村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为落实以社区(乡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指导社区(乡村)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就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乡村)防控工作印发通知。通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充分发挥社区(乡村)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明确了县卫生健康局和乡镇、社区(村)所承担的具体任务;强调了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社区(乡村)的保障责任。与此同时,结合通知印发,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乡村)防控工作方案》,各乡镇、社区(乡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