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审计局关于元阳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资产负债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9号(总第241号)]

发布时间: 2019-12-09 字体:[]

 

 

十二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元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2122019222,对元阳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资产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止,单位行政账户反映,资产账面总额63.22万元,其中:银行存款14.8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31.05万元,固定资产17.37万元。

(二)负债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止,单位行政账户反映,负债总额14.39万元,其中:其他应付款14.39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利息收入未按规定缴入县级国库0.09元。

(二)应计未计固定资产,账实不符资金2.05元。

(三)债务长期挂账3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元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利息收入未按规定缴入县级国库纳入非税收入管理使0.09万元作收缴县级国库处理;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账实不符资金2.05万元补作固定资产账务处理;对债务长期挂账3万元问题作及时清理结算。

针对资产负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元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加大对非税收入的征缴管理,及时清理往来款项,规范往来款项核算,真实反映单位债权债务;二是建议在固定资产的管理上严格按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元阳县科学技术201937日以《元阳县科学技术关于对审计报告的整改情况报告》,对利息收入未按规定缴入县级国库纳入非税收入管理使0.09元万已上缴县级国库;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账实不符资金2.05万元已作固定资产账务处理;对债务长期挂账3万元将会按规定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