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审计局关于民政局2018年至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2020年第2号(总第247号)

发布时间: 2020-10-16 字体:[]

 

 

 

元阳县审计局关于政局2018年至2019年部门预算

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

整改结果公告

 

○二○年十月十六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元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02月至6月,对元阳县民政局2018年至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牛角寨、上新城、黄草岭3个乡镇,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部分养老服务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后,资产处于闲置状态或使用率低的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截止831日,上新城敬老院新入住特困供养人员2人,黄草岭敬老院新入住特困供养人员3人。同时,积极与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争取项目后续配套资金纳入年初预算;努力探索养老服务运作方式。

二、利息收入59 189.08元未按规定及时上缴县级国库的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已整改,元阳县民政局已按照审计决定书要求,于202084日如数转入县地税局代缴-元阳县财政局国库。

三、存量资金693 610.06元未按规定上缴县级国库进行盘活统筹使用的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已整改,元阳县民政局已按照审计决定书要求,分别于2020720日、22日如数缴入元阳县财政局国库。

四、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领取低保资金135 825.5元的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已整改,元阳县民政局已按照审计决定书要求,已将收回的资金于2020721日如数缴入省级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