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春岭乡人民政府对政协元阳县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逢政函〔2023〕9号)

发布时间: 2023-11-16 字体:[]

办理结果:B类

公开

逢政函20239

王炳飞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元阳县十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逢春岭乡行政村集市的建议》的第78号提案,已转交逢春岭乡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建议后,我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并组成工作组深入调查。据调查了解,目前,逢春岭乡尼枯补、老曹凹腰山三个村委会没有专门用于集市的场所,处于以路为市,以市为路的现状,赶集日路面过往车辆、人员拥挤,严重影响了道路通畅及人员安全,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建设尼枯补、老曹凹腰山三个村委会集贸市场,可为三个村委会及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改善村委会交通拥挤的状况,完善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满足人民群众交易需要,也可促进当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为切实做好逢春岭乡三个村委会农贸市场建设,我乡积极向上级商务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加大对接和工作协调,力争能够立项给予解决,但近年来,省、州、县均没有集贸市场建设的相关指标下达,加之乡级资金困难,因此建设村委会集贸市场在短期内难以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商务主管部门的对接协调,力争在有建设指标时第一时间申报,同时积极争取涉农资金等给予优先立项安排尼枯补、老曹凹腰山三个村委会集贸市场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乡项目设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98

(联系人:黄佑煌,联系电话:0873—303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