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人民政府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新政函〔2023〕2号)

发布时间: 2023-11-16 字体:[]

办理结果:A类

公开

新政20232

王川代表:

你在元阳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升改造新街镇域内污水管道的建议》的110号建议,已转交新街镇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新街镇位于元阳县中部,距县城南沙30公里,建于20世纪90年代,主城区2个社区、10个村委会常住人口37474人,排水管网多年未疏通清掏,存在大量污泥、杂物等,严重堵塞了排水管道,随着乡村振兴的持续推进,居民的生活明显改善,人居环境要求日益增长。新街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深入实地调研,了解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衔接沟通,始终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多方筹集资金,加大建设力度,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因新街镇财力有限,暂时无法实施,建议目前先通过维修管道、定期清理疏通,后期将根据情况,筹集相关专项资金,采用雨污分流的排污体制,增加必要的污水管和雨水管,并对雨水、污水管道进行合理布置,确保老旧小区排水管网畅通,居民生活方便舒适。

感谢你对我镇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620

(联系人:方婉秋,联系电话:303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