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人民政府对政协元阳县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新政函〔2023〕4号)

发布时间: 2023-11-16 字体:[]

办理结果:A类

公开

新政20234

马金秀委员、赵何艳委员:

你们在政协元阳县十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质改造新街镇下节入口到原麻栗寨诊所路段地下排水设施的建议》的第108号提案,已转交新街镇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元阳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街镇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获得了长足发展,城区内主干道和污雨水管网系统基本健全,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民众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但新街镇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与其他乡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因受建设时设计不合理和其它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影响,城区存在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局部区域雨污水管网未形成系统,导致建筑队入口到原麻栗寨诊所路段排水困难的现象,对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更好地解决此路段排水系统问题,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深入实地调研,积极与云端古镇项目部衔接沟通,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城市规划为依据,并要求云端古镇建设主管部门结合当地政府需求,科学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积极与镇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完善排水设计,目前,云端古镇项目污水管道正在施工阶段,后期项目完工将对雨污管网及边沟、井盖等基础设施重新清理、疏通,确保雨污水管网畅通,减少因管道堵塞而引起的排涝问题,尽量避免发生项目建成后排水无出路的问题。

总之,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城区排水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势在必行。我们一定会在市政工程建设过程中,加强与多个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谋划,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感谢你们对我镇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83

(联系人:方婉秋,联系电话:303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