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人民政府对政协元阳县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新政函〔2023〕5号)

发布时间: 2023-11-16 字体:[]

办理结果:B类

公开

新政20235

高国兴委员:

你在政协元阳县十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加哈尼梯田核心区新街片区沟渠维护人员的建议》的第136号提案,已转交新街镇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悉此提案后。新街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哈尼梯田的维护建设,通过深入实地调研,了解哈尼梯田维护建设需要,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着力提升哈尼梯田维护建设。新街镇梯田核心区共有12个村委会,农村人口5万多人,水田面积3万多亩,大小沟渠100多条,其中1公里以上的有 88条,目前核心区的沟渠70%都已修复,但管护人员不到位,无法确保全部沟渠正常通水畅流,因镇财政资金紧张,暂时无法安排人员,现正积极与县人社局对接,申请增加人员岗位,同时将积极请示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通过大抓哈尼梯田保护工作来申请资金来聘请维护人员对沟渠进行管护。

感谢你对我镇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620

(联系人:方婉秋,联系电话:303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