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感党恩跟党走 共绘民族团结新画卷

文章来源:无限红河发布日期:2021-11-05浏览次数:

元阳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坚持和完善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经济基础、文化基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绘就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天,牛角寨镇果期村委会大顺寨村十分热闹,周边村寨的文艺队聚集在这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演出活动。

 

图片

 

大顺寨村是一个傣族聚居的村寨,曾是元阳县的贫困村之一。2016年,随着果期村委会实现脱贫摘帽后,这里的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图片

元阳县牛角寨镇果期村委会大顺寨村村民 马健梅
图片

我是平寨的彝族,嫁来了大顺寨,跟家里人相处得很好,寨子里的村民也很好相处。

图片

元阳县牛角寨镇果期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 白卫东
图片

在党建引导下,现在民族团结,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兴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提升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牛角寨镇大顺寨村只是元阳县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元阳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前,全县共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个,中国传统村落村寨7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2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63个、示范家庭200户、示范岗位460个。2020年8月,元阳县被云南省民宗委命名为第一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