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小窗口”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文章来源:元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日期:2022-08-03浏览次数:

  “小窗口”发挥大作用,带来政务服务大进步、营商环境大改善,元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出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从优化登记审批服务、落实涉企收费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秩序等方面施策,加大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帮扶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半年,全县共有市场主体20285户,较2021年净增2766户,同比增长311%

  县税务局窗口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留抵退税支持政策,畅通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机制,推出五一不打烊服务举措,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上半年,累计为68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420万元。这些红利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对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继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支持力度。上半年,兑现企事业单位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45.45元,拨付就业见习补贴资金9.5万元。“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共扶持创业592人,发放贷款9963万元,带动(吸纳)就业1184人。

  县住房公积金窗口落实困难企业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6月份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企业职工197人22.04万元。

  在疫情压力下,一项项国家政策措施在政务服务中心小小窗口落实落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不断涌向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岗提供了支撑,进一步盘活了市场,提振了企业信心,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再次激起营商环境“一池春水”,为元阳经济社会发展再赋能。(元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张翠华)

   

阅读下一篇

关于印发《元阳县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元人社发〔2022〕11号)

关于印发《元阳县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元人社发〔202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