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 严打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安全

文章来源:元阳警方梯田卫士发布日期:2023-04-24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坚决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元阳县公安局通过网民举报和县市协作,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人1人,抓获摩托车盗窃犯罪嫌疑人1人。

严查交通违法  维护生命安全

422日,一网民向元阳县公安局嘎娘派出所举报称:元阳县嘎娘乡凤港村委会凤港村村民颜某在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时拍摄抖音发表。接到举报后,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嘎娘派出所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经调查,2023418日,元阳县嘎娘乡凤港村委会凤港村村民颜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违法驾驶小型汽车沿嘎娘街方向往凤港方向行驶,车辆行使过程中,其丈夫使用手机将驾驶视频拍摄下来,并发布至抖音平台。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颜某对其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元阳警方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人颜某作出处罚决定。

县市联动执法  及时追赃挽损

422日,根据摩托车盗窃犯罪线索,元阳县公安局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联合开远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2辆被盗摩托车的藏匿地点。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藏匿地点,及时找到被盗摩托车,并第一时间发还了摩托车车主。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开远警方处理。

 

 

阅读下一篇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普法强基有实招,缉枪治爆初显成效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普法强基有实招,缉枪治爆初显成效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