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世界红十字日|元阳开展“5·8人道公益日”活动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5-09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今年的5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县红十字会牵头,联合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多部门,在南沙人民广场开展以博爱红河·绿美家乡为主题的“5·8人道公益日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人道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人流如潮,工作人员在广场中央拉挂横幅、摆摊设点,为市民讲解筹款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发放宣传册、赠送小礼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同时为市民提供测血压、量血糖等义诊服务,吸引了各族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市民张旗彬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种形式的筹款,让我们能够参与到绿美家乡的建设中来,不仅可以增强对家乡的热爱,也能更加自觉地保护家乡环境,为建设绿美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筹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超市、电影院、书店、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摆放宣传资料进行募捐;通过政务办公(OA系统)、县智慧党建平台、新媒体公众号等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布募捐倡议书,由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县内各学校发放募捐倡议书,广泛动员学校师生、家长参与公益事业,培养学生参与公益、热心公益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美云南建设的具体行动。活动大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公益、支持公益,一起为改善元阳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设和美元阳、文明元阳、健康元阳作出积极贡献的浓厚氛围。所筹款项将用于对孤寡老人、残疾人、重大疾病家庭等困境人群的救助;用于支持绿美社区、绿美校园、绿美机关、绿美街道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