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经济运行

我县132个预算单位完成部门决算公开

文章来源:元阳县财政局发布日期:2021-09-17浏览次数:

  近日,县财政局积极采取“四个明确”举措,深入推进部门决算公开,确保我县预算单位决算信息公开透明,便于社会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倾力打造全面规范、公开及时、高效透明的决算机制。在依法完成决算批复后,我县132个预算单位(不含2个涉密单位)在法定时限内顺利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明确公开主体。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预算单位是部门决算公开第一责任人。

  明确公开内容。本次公开内容包括:本部门(单位)基本概况、综合财务收支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和使用情况等。

  明确公开方式。我县部门决算公开自2016年以来,均在元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决算公开专栏内统一集中对外进行公开,并保持常态化、长期化公开。

  明确公开时限。各部门(单位)应自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本部门(单位)决算之日起20日内主动按照公开程序进行公开公示。


  来源:县财政局国库科   钮建萍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2021年1至8月财政收支情况

元阳县2021年1至8月财政收支情况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