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经济运行

春节假期,元阳接待游客32.9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4-02-19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围绕民俗非遗、人文风光、美食旅拍等内容,在哈尼梯田各大景区和文化场所策划推出主题多样、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文旅市场持续火热,迎来新春开门红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以钵钵龙梯田欢乐年出行攻略为主题,推出浪荡集市、民族歌舞表演、篝火狂欢等活动,让游客体验元阳美食特色与民族风情。元阳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开演的《哈尼古歌》,向游客们呈现了哈尼多声部民歌、四季生产调、乐作舞等文艺精品,让游客们欢乐过大年。

我们来自蒙自,今天来到这个浪荡集市,有吃的有玩的,而且这里有民族舞蹈,很好看,吃的也很好吃,玩的也很好玩。游客王黄佳开心地说。

 

此外,南沙镇乌龙村举办的拔河比赛、抓鱼比赛、傣族舞蹈、品傣家美食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那里村举办的晚现场也是一派热闹景象,游客们在那里村吃田棚烧烤、看傣陶故里,体验浓浓的傣族风情。

 

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车有文介绍:春节期间,元阳县依托哈尼梯田文化等旅游资源推出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共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8亿元。

 

据统计,2024年春节期间,元阳县共接待游客32.9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34845.03万元,同比增长88%。其中,哈尼梯田景区接待游客46465人次,同比增长67%;阿者科接待游客6583人,同比增长了39%。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接待游客13775人。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2023年1至8月财政收支情况

元阳县2023年1至8月财政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