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州委宣传部到上新城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文章来源:元阳县上新城乡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3-03-29浏览次数:

328日,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周泽富率队到上新城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新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瓦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情况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和作用发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及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分别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上新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仅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便民服务功能。

 

调研组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宣传践行党的科学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对接百姓实际需求,做强做实做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充分整合志愿服务人员和项目,用活用好基层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群众生活深度融合,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家门口就能办证!警务便民超市暖心“营业”中

家门口就能办证!警务便民超市暖心“营业”中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