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一年一度的沙仁沟荔枝节来啦!

文章来源:避寒圣地 傣韵南沙发布日期:2023-05-09浏览次数: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就在今天!一年一度的沙仁沟荔枝节来啦!

沙仁沟位于马龙河畔,隶属于南沙镇五帮村委会,世居傣族。距南沙县城13公里,距五帮村委会3公里,交通便捷。近年来,沙仁沟依托当地傣族特色文化资源,结合优美的田园景色和山水资源,走出一条农文旅结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在这里,特色果蔬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生态田园与宜居乡村和谐共生,基层治理与文明乡风相辅相成,云下田园 诗意水乡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沙仁沟村的荔枝种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目前荔枝种植面积400多亩,总产量可达100多吨。沙仁沟荔枝以口感好、滋味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5月荔枝成熟,热情好客的傣家人民举办荔枝节活动,呈上品质优、味道美的荔枝供游客品尝,迎客人、庆丰收!

 

2023年荔枝节活动安排:

14:00  泼水活动(万拿昆农家乐门口泼水广场)

15:30  抓鱼活动(万拿昆农家乐门口农田)

17:00  荔枝品尝评比(设置3个奖励名额:第一名奖金300元、第二名奖金200元、第三名奖金100元)

20:00  文艺汇演(沙仁沟乡村大舞台)

 

沙仁沟荔枝节欢迎您的到来,我们不见不散!

地点:元阳县南沙镇五帮村委会沙仁沟村

 

时间:59

阅读下一篇

喜报!南沙镇一人获“红河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喜报!南沙镇一人获“红河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