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成武到元阳调研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5-25浏览次数:

 

52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率调研组到元阳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拉托乡富寨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联络站,牛角寨镇良心寨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听取站室工作人员情况介绍,认真察看台账资料,现场检验互联互通运行、人大代表活动阵地“10+1”标准等建设情况。

 

李成武指出,这次来元阳,察看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人大代表工作与上次相比有较大进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结合地方实际、地方特点,亮点突出,人大代表活动有主题、有效果、有特色。

 

李成武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作用,用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使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系阵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的宣传阵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阵地、引导群众用科技致富的培训阵地、 呵护哈尼梯田生态环境的保护阵地、唱响《哈尼古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传承阵地、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阵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群众的重大关切,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汇聚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要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以有效监督推动惠及民生、温暖民心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现场一时解决不了,又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问题,接访中要说明情况,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跟进办理;对于涉及面广难以解决的问题,接访中要耐心开导、讲解相关政策,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零距离为选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