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张喆调研耕地保护和抗旱工作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6-02浏览次数:

529日,县委书记张喆率队到攀枝花乡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调研地质灾害隐患、产业发展、梯田保护、抗旱保粮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黄培,世界遗产哈尼梯田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忠亮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云南田棚农业有限公司、有机绿色韭菜种植基地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红米酒生产经营及有机绿色韭菜种植项目推进情况。张喆指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让群众搭上增收致富的快车;要强化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老百姓富起来、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千方百计增加收入。

 

随后到勐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巡查,仔细勘查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张喆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组织应急演练,做好日常监测预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保山寨片区梯田调研时,张喆详细询问水源林保护、水稻种植情况,并下田带领农科人员学科技、送技术。张喆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县农科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管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乡镇党委、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严格强化耕地保护利用;要把抗旱保水、保粮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减轻旱情损失,确保全年粮食安全稳定生产。

张喆指出,元阳已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哈尼梯田农耕文化等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底蕴深厚,要全力推动农工商、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创建绿美乡村、绿美园区,大力发展休闲田园、休闲村庄、休闲农场等休闲农业,使三产融合发展成为加快元阳发展的新动能。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到元阳调研

李成武到元阳调研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