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图片元阳

抗击疫情,元阳县非遗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元阳非遗发布日期:2020-02-11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当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正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时,元阳县的非遗传承人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加入到宣传疫情防控的队伍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元阳县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吴世竹,以自己独有的剪纸技巧,创作出抗击疫情剪纸作品12幅,通过剪纸向大家传达了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和美好心愿。我们坚信,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让我们继续努力,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谱写非遗保护传承的美好篇章。

   

  

 

 

 

 

 

 

 

 

 

 

 

 

 

     吴世竹,女,汉族, 1957年5月出生于元阳县小新街乡。作为吴氏刺绣的第三代传承人,家有“男传银匠,女传绣花”的传统,从事刺绣与绘画工作四十余年,目前传承项目有:刺绣、边疆地区汉族绘画;刺绣作品在2015元阳县首届国际摄影双年展和元阳县民间刺绣大赛展出过;绘画作品(当地称描花)在元阳县各处可见,并且随着元阳姑娘的远嫁去到了省外甚至国外;绘画作品覆盖于红河州的元阳县、金平县、屏边县等边疆县;刺绣和绘画技艺涵盖嫁妆刺绣、绣花服饰、绣花鞋、绘画设计,佛教绘画,在现在手工刺绣和绘画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截至目前,刺绣作品已有3000余幅,绘画(供别人刺绣)9万余幅,培养刺绣传承人30人,带动3000余名边疆妇女发展刺绣业,形成年产10万余元的以上的规模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