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图片元阳

野菜上市 市民尝鲜正当时

文章来源:元阳宣传网发布日期:2020-03-26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除了赏花踏春,更是吃野菜的最佳时节。在我县,各类时令野菜纷纷上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这两天野菜刚刚上市,非常多,我们家里人都非常喜欢吃,我打算各种都买一点。”在南沙农贸市场,前来购买野菜的市民陈美英说。

  

   在南沙农贸市场,不少摊位前都有好几种野菜在销售,皂角叶、玉荷花、臭菜、香椿、刺五加、蕨菜等各种野菜整齐摆放在摊位最前面,不时有市民咨询、购买。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里的野菜种类繁多,价格也各不相同。玉荷花8元一斤,香椿和臭菜大多捆起来销售2到6元一把,最便宜的是蕨菜5元一斤,而最贵的要属皂角叶,大多是论两卖,卖价为4元一两。商贩告诉记者,这些野菜都是春天才有,属于季节性菜,数量少,买的市民多,自然价格就偏高。现在数量最多的是香椿,卖得最好的还要数刺五加。

阅读下一篇

抗击疫情,元阳县非遗人在行动

抗击疫情,元阳县非遗人在行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