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插着插着,她却偷偷地换了衣服

文章来源:元阳梯田网发布日期:2018-06-08浏览次数:

  元阳哈尼梯田的种杂交水稻插秧已经完成,元阳大地已经绿了起来。元阳梯田红米正是插秧的季节。

 

 

 

 

 

  记忆中插秧季也是很忙很忙的季节,大人们总会起个老早,匆匆忙忙吃吃饭之后便背着背篓出发,背篓里面有中午饭,唯一不会少的便是哈尼豆豉盐巴辣子。到了中午13点多,劳累了一下午的劳动人民便坐在田埂边上吃中午饭,在田埂上找点鱼腥草,盐巴辣子倒进去进去搓搓,那简直就是一道十分美味的菜肴,有时候一些年轻的伙子姑娘还会爬多依果树上摘果子,湛豆豉辣子吃那感觉要有多爽就有多爽呢,我们哈尼梯田里面养着众多梯田鱼,偶尔也会来条烤鱼。美滋滋。

 

 

 

   

  看,之前那光秃秃的梯田都换上了新衣,绿油油的一片,犹如初恋少女的笑容,美不胜景。

(来源:云南乡村原生态美食美景)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再添2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元阳县再添2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