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坚守执勤一线 假期安全“不将就”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1-02-19浏览次数:

 

  爆竹声里辞旧岁,喜庆桌上家团圆。

  然而当我们阖家团圆时,

  民警们却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每天起早贪黑坚守执勤一线,

  全力确保假期安全“不将就”。

  春节期间正是我县哈尼梯田景区旅游的高峰期,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景区派出所的民警们根据分工,每天都早早来到各自负责的辖区执勤。

  在多依树景区,民警正在路边打着手势疏导来往的车辆,并不时喊话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注意安全,同时认真疏导现场人员,提醒大家保持间距,并为他们测体温、检验行程卡和绿码,全力确保景区假期安全。

  昆明游客张元军说:“民警们对我们外来的游客进行了体温检测,还有通行码和绿码的查验,所以让我感到非常放心。”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行集中、交通流量大、客运量大等情况,景区派出所的民警们全员出勤,对景区路段进行全面监督和管控,重点疏导重点路段和场所,努力实现辖区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游客出行道路畅通。

  “作为景区派出所的民警,在上级的部署和关心下,全所工作人员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景区安保和辖区社会稳定工作中。春节期间,我所共投入警力41人,疏导游客2000余人,疏导车辆1000余,这期间,在我们辖区没有发生重特大案事件。”元阳县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民警白征辉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千年哈尼梯田焕发生机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千年哈尼梯田焕发生机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