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便民利警新举措——红河州邮政网点新增“交管业务自助机”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日期:2022-08-09浏览次数:

  “警邮合作”业务的开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既能让换证群众拓宽换证网点渠道,又能享受足不出户送证上门的便捷,今年以来,红河州在邮政网点“警邮合作”人工服务的基础上,蒙自银河路80号邮政营业所和弥勒邮政分公司弥勒市拖白路邮政储蓄银行各新添一台交管业务自助服务系统“智慧体检拍照一体机”,推动网点向“智慧警务”升级。

  服务系统集驾驶人自助拍照、自助体检于一体,无需提前预约,一站式服务,可以自助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只需在工作日政务服务上班时间前往办理,根据系统语音提示完成身份证信息读取,开展人像自动拍照和身高、视力、听力、色力、四肢活动性辨别后,经审核后即可完成拍照、体检,合格后还可选择把驾驶证邮寄回家,全程仅需3-5分钟,实现了警邮服务的深度拓展和便民利警。

  2022年,红河州将新规划建设20个邮政代办网点,合作网点优先布局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和偏远山区。6月30日前,完成新建服务网点建设、人员培训工作;7月30日前,完成新建服务网点验收工作;8月1日起新建服务网点全部投入使用。建成后,红河州“警邮”邮政便民服务网点将增至57家,均可代办公安18项交管代办业务。

阅读下一篇

遍及偏远山区!红河州将建成57个车驾管“警邮”便民服务网点

遍及偏远山区!红河州将建成57个车驾管“警邮”便民服务网点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