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4-03-05浏览次数:

34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元阳迎检工作,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元阳力量、展现元阳担当。

县委副书记、县长慕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慕明军强调,要拿出过硬措施,坚持干字当头,变压力为动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创建步伐。要下定决心,既为红河州创建贡献元阳之力,更要举全县之力夺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这块金字招牌

慕明军要求,县民宗局要聚焦主题主线,列出创建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提升创建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成立创建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履行好相关职能职责,全力抓好创建。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调动企业、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慕明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氛围营造、督查问效,凝聚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元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黄培、沐文忠、王毅福、李昊伦、吴婷婷、李新、孙玉书、莫迎春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元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元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