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3-29浏览次数:

327日,全县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张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慕明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首要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对本地本部门安全风险进行大摸排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本着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的态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在优化指挥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物资保障水平、提升预防预警和临危处置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和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扛牢扛实安全生产、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责任。要协同联动,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并开展整改回头看,做到闭环管理,从源头上管控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以及全州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县2023年震情形势。

县委副书记黄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县政协主席沐文忠等县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普法强基在行动|元阳:延伸普法宣传触角 点亮梯田边法治之光

普法强基在行动|元阳:延伸普法宣传触角 点亮梯田边法治之光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