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双语宣讲 让安全教育普法接地气记得牢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元阳县各级各部门通过“民族语+汉语”的双语宣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在县人民广场,多部门联合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条幅、设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册、民族语宣讲、知识抢答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由县政法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双语”普法的方式,积极为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提供咨询服务。

市民伍桂英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宣传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谢谢这些志愿者,还给我们发小礼品。”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八五”普法,加上民族语宣传,让群众能听懂、乐于参与、便于参与,调动了广大群众学法积极性,让他们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积极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我们用哈尼语彝语给群众普法,增强了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大大提高了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质效。”元阳县投资促进局普法宣传志愿者李鑫说道。

在哈尼梯田景区,相关部门重点围绕哈尼梯田保护,从农业发展、生态环境、粮食安全等多个角度,用民族语向群众宣传守护粮食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保护哈尼梯田、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参加活动的群众,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元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陶建伟说:“我们联合县级10余家部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除了在这里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以外,各乡镇也利用赶集天,进行集中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800余份,普法环保袋1800余只,普法围裙1200余条。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乡村振兴大擂台”线上投票活动开始啦!

元阳县“乡村振兴大擂台”线上投票活动开始啦!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