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元阳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5-09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元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资源共享、提升交易质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交易场所标准化

开评标功能区优化设置监督室、行管室、电子见证室、专家抽取室、样品摆放室等,切实保障专家独立评标评审。完成“两开两评”交易场所提质改造建设,切实满足远程异地工位制评标和传统评标需求。标准化配置开评标专用计算机、桌面摄像头和耳麦等设备,确保专家在线沟通图像清晰流畅,系统数据交换不卡顿,全方位满足主客场音视频互联互通和数据安全传输的要求。

开评标透明化

推行电子化备案,取消纸质备案材料。全面优化线上系统,实现项目信息电子化发布,信息全公开,全程留痕、可查可溯。足不出户,通过不见面视频直播、远程解密、在线咨询,就可完成签到、解锁、答疑等开标全过程,评审结果更加公平、公正、透明,评标效率逐步提升。

跨区域合作常态化

主客场采用“互联网+音视频”技术,远程在线完成项目评标工作,实现评标专家、评标场所跨区域“资源“共享,真正做到全程“不见面”评标,打破了专家资源和地域的限制,极大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性、高效性和公平性。2023年截至4月底,共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10个,交易额146774.978万元,节约资金452.8092万元。全流程电子化率、不见面开标率、远程异地评标率均达100%。累计完成主客场评标55个,实现跨区域合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