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元阳县举办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训班

文章来源: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发布日期:2023-05-29浏览次数:

 

 

为了培育一支创业能力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适应乡村产业振兴需要的高素质产业带头人队伍,着力提升产业大户从业技能,切实推动元阳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元阳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产业支撑,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于近日举办了2023年元阳县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人才培养培训,全县13个乡镇种养殖大户、村委会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理论课阶段观摩实践阶段

理论课阶段邀请云南农业大学起建凌教授、红河学院孙良涛教授、红河州农业科学院李勇成院长、红河州农广校袁雪波校长等系统讲授了农产品品牌打造,变资源优势为市场优势,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增值策略等方面的知识。

观摩实践阶段,学员们前往文山市、广西百色、玉林、北海等地实地观摩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乡村振兴示范点、村集体经济、境内外电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学员在文山市学习三七种植技术



 

学员在陆川县观摩橘红加工技术


 

学员在玉林市五彩田园参观现代设施农业

通过近半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从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经营理念,管理理念,销售理念,加上自己的创新理念,不断的成长,向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商品化,科学化健康稳步推进,做一个明白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保质保量完成兴农强国的战略目标,让我们的家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作者:戴春梅 元阳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首届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二场直播大赛完美收官,第三场火热进行中

元阳县首届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二场直播大赛完美收官,第三场火热进行中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