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经济运行

我县召开 2021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1-08-19浏览次数:

    816日,我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及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州委调研元阳座谈会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运行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喆,县委副书记陈光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县政协主席彭凤玲等领导参加会议。张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48亿元,增速13.4%,低于全州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增长43.4%,增速排名全州第2位;城乡居民收入方面,上半年城镇乡居民收入增速均排名全州第8位。

    李维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作,重点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下半年经济运行各项重点任务,抓落实、出成效,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李维强调,要不断提高自身经济能力和本领,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努力精通经济运行业务,增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能力;要精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运行中的短板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清单,找准原因症结,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围绕项目服务保障,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喆就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针对我县经济受外部形势影响、复杂环境的挑战、内部结构的不优、要素瓶颈的制约,张喆强调,全县上下要争时间、抢速度,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奋力冲刺,提前决战,全力保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赶进度;要突出产业培育,全力以赴促增收;要突出财源培植,全力以赴防风险。

    会上,14个乡镇、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分别就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政府班子成员就分管本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作了汇报。

 

 

阅读下一篇

我县矻扎扎节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我县矻扎扎节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