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经济运行

我县顺利完成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1-12-29浏览次数:

近日,元阳县按照省州部署全力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监督作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30户参评企业已全部完成评议。

加强领导,组建机构。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为组长,分管联系副县长和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为副组长,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工商联为成员的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领导小组,负责开展全县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认真筛选参评企业,力求广泛覆盖。根据省州的要求,认真审慎筛选参评企业,层层把关,筛选30户,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同行业、产业、层次的企业均入选,保证参评企业的代表性、广泛性和公正性,为顺利开展评议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认真梳理被评议部门,杜绝漏评现象。由于系统里的被评议部门是根据省级设置,具体名称叫法与我县出入较大,特别是机构改革后,部门名称和职能变动、调整较大,有些部门,我县没有对应部门,或者我县一个部门对应上级多个部门,为此县工商联认真梳理各部门职责职能,认真注释,杜绝错评、漏评等现象。

广泛传达评议精神,释疑解惑。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文件、会议和部署工作精神,详细介绍评议内容,强调纪律,加强沟通,让被评议部门支持、理解、配合评议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召开评议工作会,搭建政企沟通平台。12月21日组织召开被评议部门和参评企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演示整个评议流程,对参评企业进行业务培训,使参评企业熟练操作整个流程,为会后企业参评做好准备,为评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严明工作纪律,保证评议公开公平公正。严肃纪律,要求各被评议部门不违规不违纪,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打听参评企业名单,不干涉、不干扰参评企业评议,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结果,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真心实意接受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并积极整改,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我县财政专户资金实现电子化清算

我县财政专户资金实现电子化清算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