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经济运行

防重症 保健康|中信集团向元阳捐赠1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2-08浏览次数:

25日,中信集团向元阳县捐赠1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冠病毒医用物资,助力元阳县防重症、保健康。副县长田军营参加捐赠活动。

在了解到元阳县防疫困难后,中信集团及时伸出援手,向元阳县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

中信集团挂职干部、副县长田军营表示,中信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总体要求,结合乡村疫情防控实际,及时为元阳县拨付资金10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这些药品。现已及时到位,下一步我们马上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医用物资及时的拨付到各个乡镇卫生院,切实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悉,这笔资金将由元阳县卫生健康局统一购买阿兹夫定片等新冠病毒治疗紧缺药品,分发到各乡镇卫生院储备。目前,资金已全部用于购买新冠病毒治疗紧缺药品,已购买阿兹夫定片500瓶、静注丙种球蛋白1000瓶等治疗药物,以及布洛芬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混悬液、小柴胡颗粒、强力枇杷露、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各1000盒,抗原检测试剂1000份。元阳县将用好这批医疗器材及药品,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元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郑梅说:感谢中信集团捐献新冠病毒防控经费100万元,我们及时采购了100万元的药品,将及时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元阳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防治新冠病毒感染能力,中信集团还邀请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急诊科主任齐文生教授录制教学课件,对元阳县451名基层医疗从业人员进行医疗培训。齐文生教授从中医的角度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概况、诊治和奥密克戎的特性进行了全面解读。

(中信集团)对我们元阳县的这种总体支持,是希望我们在后期疫情防控当中,为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信集团挂职干部、副县长田军营说道。

同心抗疫,情暖元阳。中信集团帮扶元阳县30年来,始终强化的定位,在我县构建精准帮扶、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帮扶工作,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培植、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等举措,把援疆资源集中向基层、农村、民生倾斜,走出了一条具有边疆地区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阅读下一篇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