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擂台比武”奖励水泥,村民乐了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次数:

 

天还未亮,牛角寨镇大顺寨村小组的10多名村民就忙着清理梯田沟渠内的淤泥、杂草、石料等,有的抬水泥,有的挖沟,有的拌凝土,有的抹灰浆......大家分工明确,你一铲我一锄,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这是大顺寨村小组村民们自发组队修缮梯田水沟的场景,也是元阳县实施“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大比武”造福百姓的一个缩影。

 

“以前每到雨季,部分梯田水沟就容易积水,既会影响到农作物的产量,又会给村民们带来安全隐患。今年,我们用‘擂台比武’活动中赢来的100吨水泥修缮了村内梯田水沟8段约1200米,有效解决了我们2458户村民的烦心事,特别开心。”牛角寨镇果期村党总支书记白海云喜笑颜开地介绍。

 

2022年以来,元阳县以“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大比武”活动为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行“政府奖励、乡镇和村组自筹、群众投工投劳”的创建模式,不断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据悉,2022年“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大比武”评比活动共投入资金10万元、水泥1000吨,用来作为资金和物资奖励。奖励覆盖6个乡镇、34个村、58个村小组,共硬化村内道路2292立方米、修缮水沟488平方米、修建水池20个,修复危险段挡墙642立方米,投工投劳4000余人次,惠及农户6531户2.8万余人。

 

“听说乡上和村书记去县上比赛赢了,这些路是用赢来的水泥建的,还有这些水沟也是用赢来的水泥修的,现在出门干活可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也能多办一些这种活动。”俄扎乡松树寨村委会勐秀大寨村民段初娘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道。

 

 

元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擂台大比武”活动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比促考、以考促干、实干争先、培树典型,不断激励基层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担当实干,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黄茅岭乡:探索“好朋友”种植法,让农业增产又增收

黄茅岭乡:探索“好朋友”种植法,让农业增产又增收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