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元阳14个乡镇同台竞技,比学赶超增本领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4-26浏览次数:

 

动中,各乡镇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强村富民”主题,以乡情为背景,通过“亮点推荐+乡镇打CALL+你问我答”的方式,进行同台比拼。各乡镇谈做法、说亮点,秀出“看家本领”,激活振兴新动能,再掀比学赶超热潮。

“擂台比武”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各乡镇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亮出了发展特色,比出了工作干劲,学到了经验做法,找出了差距不足,展出了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农特产品展示推荐和“线上+线下”销售大比拼环节得分,最终,牛角寨镇获一等奖;新街镇、南沙镇并列二等奖;攀枝花乡、黄草岭乡、马街乡荣获三等奖。

张喆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擂台比武”比的是成绩,找的是差距,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各乡镇要以此次同台“比武”为契机,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弱项、瓶颈制约,深入研究本乡镇的优势和特点,研判分析适合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如何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关键问题,精准定位、找准抓手、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张喆强调,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气神,形成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继续弘扬快干、苦干、实干的精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扛起“千钧担”、当好“主攻手”,时刻保持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

牛角寨镇党委书记李佰保说:“通过这次擂台比武,让我们学到了经验,找到了方法路径。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出抓好哈尼梯田保护发展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新街镇党委书记周娴妤分享说:“这次竞技大比武,让我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县委“338”工作思路,扛实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创好一份业、守好一丘田、建好一座城、治好一个村为抓手,书写新街镇乡村振兴路上新答卷。”

下一步,元阳县将以此次“擂台比武”为契机,学典型、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新成效、产业培植有新进展、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干部队伍有新面貌、乡村振兴有新突破”的目标,以“大比武”推动大发展。

阅读下一篇

擂台比武”奖励水泥,村民乐了

擂台比武”奖励水泥,村民乐了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