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慕明军带队开展巡河、水上交通及汛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4-11浏览次数:

 

4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河长慕明军带队深入红河干流开展巡河、水上交通及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慕明军一行现场察看码头、渡口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河道船只运营管理情况,随后乘船沿红河干流而上,实地察看流域水质、河道日常管护、周边环境整治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慕明军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慕明军强调,要加大河道监管巡查力度,强化监督执法检查,把管理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河道环境监管和治理常态化。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协调配合、提前安排部署、强化应急值守,做实做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乡镇自用船舶的安全排查,禁止无牌无证船舶从事水上作业,督促船主从事水上作业必须按要求配备好相应的救生设备,穿戴好救生衣,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船舶涉水作业、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段淏允

阅读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