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元阳 > 元阳旅游 > 游在元阳

元阳哈尼梯田迎来最佳观赏期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 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0-12-03浏览次数: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元阳哈尼梯田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此时的梯田波光粼粼,呈现出的是一幅“森林、村寨、梯田、水系”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梯田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色,但观赏梯田的最佳时节是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秋收过后,村民们将自家梯田翻挖一遍,将稻谷的根及杂草踩到泥土里作为有机肥,再给梯田里灌满水源来进行保养,这个时候的梯田层次感比较明显,层层梯田似天梯,在斜阳和彩霞的映照下,色彩斑斓,美如仙境。
 

 

  

 

  多依树景区 

  

 

 

  

 

  

   

  

梯田的美离不开绿水青山的映衬。近年来,元阳县始终践行“两山”理论实践,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扎实推进梯田遗产区生态环境恢复,大力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等工程,积极争创“中国天然氧吧”,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年均值达39,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上海游客:“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希望我们的旅游工作者在开发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到我们一些旅游的舒适度,包括宾馆酒店以及旅游设施的建设,同时更应该注意到不要破坏环境,我们要有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发展旅游。”

 

 

阅读下一篇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列入云南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列入云南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