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中信帮扶-元阳电商主播孵化训练营进入直播实践阶段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中信集团帮扶元阳30年来,始终强化的定位,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强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举措,把援疆资源集中向基层、向农村、向民生倾斜,积极构建精准帮扶、协同发力的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边疆地区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34日和5日,中信帮扶-元阳县电商主播孵化训练营的讲师和学员们,分别到南沙镇呼山村枇杷园和马街乡香蕉园里,开启直播带货实践训练,他们用心分享着家乡的农产品,载歌载舞,用实际行动助力元阳农产品销售。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培训中心认证讲师陈子涵说:非常开心能够来到元阳跟大家分享直播带货的经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田间地头做直播的时候,心情是非常的愉快,就是原来直播还真的可以这么玩儿。在元阳有少数民族的这种文化、有音乐,甚至还有舞蹈、有美丽的景色。

本期课程是元阳电商主播孵化训练营的第四期——线下进阶提升班,根据前期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直播打卡的情况,筛选出一批优秀学员进入到本次进阶提升班。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和直播实践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进阶学习。

在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学员纷纷开启直播带货,并获得了优异成绩!两天的直播实践活动,一共有6个直播团队共13位主播开播,累计总时长21小时,总观看人数10654人,成功销售香蕉1000斤、枇杷50斤。

通过这一次培训,我觉得还是要把家乡的一些好货推荐到更远的地方,然后也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元阳是有那么多的特产。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努力,积极向上,跟着老师们认真学习,争取把家乡的好物带到更远的地方。学员李霖说道。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0天,通过理论学习+实战训练打卡的方式,让学员们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又获得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更好地服务元阳电商产业及农业发展,创新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在元阳的落地,发掘和培养更多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马街乡乌湾村委会昆湾村村民小组长白玉忠激动地说:很荣幸!阿里巴巴和中信集团来我们这边培训,招了很多学员,今天还到我们乌湾这边进行直播带货,一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出去1000多斤。希望各位主播把握机会,好好学习,把我们家乡的梯田红米,还有我们河谷地带的水果、蔬菜,这些好产品播出去,让全国各地都知道我们这边有好多生态的农产品。

学习中,授课教师鼓励学员们积极开启直播带货比赛。311日至12日,培训将进行第五期PK总决赛,届时会筛选出前3名优秀学员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进行32晚的游学,传授更多的直播电商理念和干货技巧,为100天的直播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希望在元阳这里通过商家孵化,主播陪跑这样一种方式,培养和带动更多的本地人,让她们学会电商直播,学会做短视频,通过电商的方式,去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培训中心专家讲师李仲财介绍。

 

 

阅读下一篇

李立尧到元阳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李立尧到元阳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