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元阳46名新兵踏上热血新征程

文章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发布日期:2023-03-16浏览次数:

 

315日,元阳县2023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在县人民武装部举行,46名优秀青年在县领导及家人的欢送下,踏上国防建设、保家卫国的新征程。县委书记张喆,县委副书记、县长慕明军,县委副书记黄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县政协主席沐文忠等县领导到场欢送。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兵们个个身着军装,肩披绶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赵丹宇宣读新兵入伍命令,军地领导为第一批46名入伍新兵佩戴光荣花,新兵代表作发言。

 

张喆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套班子,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支持国防建设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新兵始终牢记党的号召和人民的期望,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尽快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跨越,早日完成从一名合格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勇敢肩负起保家卫国的时代担当。

张喆说:希望你们时刻牢记自己是元阳好儿女,秉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将天人合一、自强不息的元阳精神融入到军旅舞台,争当标兵模范,争创一流业绩,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

张喆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军人军属的生活,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做大家前方拼搏的坚实后盾,为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各位父老乡亲继续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支持全县各项工作,为促进元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今年20岁的卢逸潇,是一名大三在校学生,他告诉记者,当兵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今天能穿上军装,踏上军旅征程,心里非常激动。自己到部队之后,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家乡争光添彩。

新兵代表卢逸潇说:我今天正式成为了军人,到部队后我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团结同志,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绝不辜负家乡人民和亲人的期盼。

在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元阳县严把质量关,经过层层挑选,最终选拔出46名优秀应征青年入伍,其中大学生37名,并经过严格的役前训练后,将分批次陆续踏上军旅征程,谱写人生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中信帮扶-元阳电商主播孵化训练营进入直播实践阶段

中信帮扶-元阳电商主播孵化训练营进入直播实践阶段

返回上一篇